中共陇南市委机构标准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8 】     【选择字号: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指导、协调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拟订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市直各部门和县乡机构改革方案。

(二)负责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工作;协调市直各部门之间、市直各部门与县(区)各部门之间以及县(区)各部门之间的权责划分。

(三)负责审核审批市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负责审核市政府派驻外地办事机构的机构编制;负责省编委、省编办下达的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调整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调整市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及经费开支渠道;指导和协调县(区)乡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

(五)负责市县(区)两级所属副县级以上机构设置、机构规格、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的审核、申报工作;负责市直科级机构设置、机构规格、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的审核工作;负责县(区)科级机构设置、机构规格、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的审批工作。

(六)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解释、清理、汇编工作;承担、参与有关行政复议工作: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理论研究工作。

(七)监督检查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负责全市机构编制考评奖励工作

(八)负责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关规章、政策;负责市直及经授权省在陇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和年检工作;指导、协调、检查市县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九)负责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和统计工作;指导县(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工作。

(十)负责联系、协调双重领导,以省委、省政府垂直管理为主在陇单位的有关机构编制事宜。

(十一)承办市委、市政府、市编委和省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有综合科、市直机关机构编制科、市直事业机构编制科、机构编制督查科、县区机构编制科、政策法规科、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市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局)7个职能科(室)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下属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中共陇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三)下属事业单位

下属事业单位1个,陇南市机构编制数据信息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0年预算收入 395.33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67.96万元,增长20.7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长和新增调入人员及招考录用人员

(二)支出预算

2020年支出预算395.33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67.96万元,增长20.7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46.75 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45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1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6.7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0年预算基本支出为367.33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13.77万元,增长44.87%,增长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长。

(二)项目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2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0万元,下降26.32%,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项目预算减少。

保障运转经费2个,主要是机构编制工作经费及事业单位登记经费;中文域名注册费。

五、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0.7万元(含省财政厅国际处及外贷办外宾接待专项经费),比2019年预算增加0.11万元,增加18.64%。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8万元,增加93.33 %。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四)培训费2.22万元,预计培训6批次,192人次,比2019年预算增加0.43万元,增加24.02 %。主要原因是根据《甘肃省财政厅 中共甘肃市委组织部甘肃市公务员局关于调整市直机关培训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甘财行[2017]43号)文件规定,市直机关培训费及师资费等标准提高。

(五)会议费1.3万元,预计召开三、四类会议4批次,90人次,比2019年预算减少0.4万元,下降23.53%。

(六)机关运行费49.82万元,比2019年预算36.56万元增加13.26万元,增加36.27%。主要原因是新增调入人员及招考录用人员。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0年本部门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0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4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3.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办公设备、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53.69万元,其中:办公用房416.31平方米;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价值 46.68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价值 0万元。2020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43.3万元。

六、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提供各类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坏蛋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发展和改革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但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发展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项):指发展和改革部门除上述项目之外的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医疗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转移性支出(类)一般性转移支付(款)固定数额补助支出(项):反映上级政府对下级政府的固定数额补助支出。

转移性支出(类)一般性转移支付(款)贫困地区转移支出(项):反映上级政府对下级政府的财政扶贫支出。

转移性支出(类)专项转移支付(款)农林水(项):反映上下级政府的农林水专项转移支付。

因公出国(境)费用是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公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是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费是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会议费是指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等支出。

培训费是指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政务公开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