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九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6-18 】     【选择字号:

全省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动员培训会后,市编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及时进行业务培训,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科学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

根据《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地方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认真研究讨论,及时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经市编委领导同意后以市编委文件下发了《陇南市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范围对象、主要内容、核查时间、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市编办围绕“核查什么,怎么核查”的问题,于522日召开了市直单位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动员会议,市直单位的办公室主任或秘书科长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此次核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为扎实有序推进核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注重业务培训,提高核查质量。

为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际工作中。针对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内容繁多、涉及面广、操作复杂的实际,根据核查主体和对象的不同特点,经与各单位沟通协调,制定了《陇南市市直单位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培训时间安排表》,真正做到了周有安排,日有计划,确保市直单位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有序开展。自526日开始,按时限分阶段对市直各单位选派的业务能力强,专门负责核查工作的同志进行了为期14天的面对面、手把手的集中培训和操作演示,详实地讲解了单位基本信息表、内设机构一览表、台账和实有人员信息表等各类核查采集表的填报方法和报送方式。通过培训,强化了每位参训人员对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熟练掌握了信息的收集、审查、录入等基本工作要领,为推动工作进程,提高填报质量,落实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四清”要求,实现具体机构设置与按规定审批的机构相对应、实际配备人员和在职财政供养人员与批准的编制和职数相对应的“两对应”目的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为方便各单位填报核查采集表,市编办建立了机构编制核查交流QQ群,在线解答各单位在填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行办公电话和手机相结合,确保第一时间为各单位答疑解惑,确保核查工作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

三、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推进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进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入落实中央编办和省编委关于进一步摸清机构编制底数,科学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的必然要求。这项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需要组织、公安、财政、人社、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为此,市编办积极与各部门协调沟通,加强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为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