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八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5-14 】     【选择字号:

落实教育实践活动要求

提高事业单位年检工作质量和水平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业务工作,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注重把教育实践活动同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创造性有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工作的动力,不断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为市直单位办理事业单位登记年检工作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一、注重理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学习好中央、省市规定内容的同时,结合当前事业单位登记重点工作,把事业单位登记政策法规和重要文件也作为学习的内容,系统学习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事项现场核查办法(试行)》等政策法规。通过学习,强化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提高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增强了做好全市事业单位登记和年检工作的自觉性。

二、强化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形象

为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际工作中,在今年的市直事业单位年检工作中,对前来办事的人坚持做到“四个一”服务,即:给一张笑脸、问一声您好、让一个座位、倒一杯热茶,为各单位提供热情、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使服务对象切实感受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实效,树立机构编制部门新形象。

三、提高工作效率,狠抓工作落实

在今年的年检工作中,针对市直事业单位年检工作时限性要求,采取空档上报方式,及时提交年检信息,既克服了网络拥堵现象,又确保了年检信息按时限报送。对光盘操作不熟的单位,耐心、细致地解释告知,使年检材料及时上传,准确上报,按流程操作,确保了年检材料准确、真实、合法。

2014年,市直单位应参加年检145个,年检率达到98%,年检合格率达到100%,年检工作基本完成。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