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三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3-04 】     【选择字号:

           拓展学习内容  推动业务工

   ——市编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讲座开讲

 

市编办自启动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把加强学习作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贯穿于整个活动始终,从实际出发,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深化学习效果,切实打牢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根基。活动中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不仅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领导有关讲话精神等必学内容,而且结合当前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摆布好时间和精力,积极开展专题讲座,推动业务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227日,市编办副主任李德平作了题为《对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初步认识》的专题讲座,市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讲座。

李德平结合自身感受,解读了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和不断深化过程,回顾总结了事业单位改革的背景、推进过程,重点解读了本次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方法、内容和目标。

对下一阶段工作,李德平建议,我们要在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切实做好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一是根据中央、省上改革精神,结合全市实际,进一步拟定和完善《陇南市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方案》、《陇南市事业单位分类目录》,随时准备汇报市委、市政府和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审定,并提前筹备全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动员会议。二是按照省上规定的时限要求,建议按照制定方案、自查上报、审核审定和批复备案四个步骤,组织实施好全市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四是参照省直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情况,将事业单位分类工作与政府机构改革、行业体制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相衔接,坚持统筹兼顾,同步推进,科学、合理地划分事业单位类别。五是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强化服务服从意识和大局意识,摆正位、听指挥、敢担当,充分发挥参谋和助手的作用,圆满完成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任务。

讲座中,李德平还对省委、省政府《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事业单位分类的意见><甘肃省省直事业单位分类目录>的通知》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和阐释。

按照市编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学习计划的安排,还将在以后的活动中组织开展其他专题辅导讲座。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