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30 】     【选择字号:

3月29日,市委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安排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市委编办主任文旭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组副组长王二喜同志莅临会议指导,市委编办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编办主任文旭同志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廉政教育。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党史、提素质、强作风、促发展”活动,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二要持续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廉政风险预警,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严格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定期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坚持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领导干部要当好“头雁”、以上率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同“四风”问题坚持不懈斗争。四要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研判调研,强化网络信息管控,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五要全面提升机关党建水平。要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四抓两提升”行动,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进一步激发机关工作活力和动力。六要严守纪律规矩。要坚持挺纪在前,严格党内监督,严守机构编制纪律,健全完善制度,坚决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切实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副组长王二喜同志对市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安排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扎实、工作具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就如何抓好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严肃纪律规矩,不断增强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坚持挺纪在前,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和机关管理制度,加强机关日常管理,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压茬落实主体责任。要结合机构编制业务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主体责任清单,确保主体责任全覆盖、全渗透、全到位,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四要正确认识形势,接续抓好作风建设。要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和关键岗位,持续保持整治“四风”高压态势,持之以恒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久久为功,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推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