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网上行权”工作迈向新台阶

【来源:中国陇南网 | 发布日期:2016-12-01 】     【选择字号:

1117日,宕昌县22个政府工作部门承办的232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宕昌县子网站开通了网上申报功能,“网上行权”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网上行权”是促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是规范权力运行、提升审批服务效率的重要步骤。2015年以来,宕昌县按照省市“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总体要求,在全面完成县政府工作部门“网上晒权”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网上行权”工作。2015年年底,建成了覆盖县直34个单位和5个乡镇的行政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并与市政府完成数据对接;20164月底完成与宕昌政务服务网数据对接,实现了办件数据同步上传省市数据交换平台。同时,组织各部门逐项编制、完善外部流程图和内部运行流程,为政府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在线办理奠定了扎实基础。

宕昌政务服务网网上申报功能开通后,宕昌县政府工作部门承办的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实现在线统一申报,行政审批系统统一预受理,办件过程面向社会同步公开。“网上行权”工作的持续推进,进一步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 ,提升了服务水平,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难”、“审批难”的问题,有力的推动了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建设迈向新台阶。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