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全部上线发布

【来源:陇南市编办 | 发布日期:2015-09-01 】     【选择字号: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建立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列为今年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3月底启动了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建设工作,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推行全市各级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的实施意见》、《建立市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方案》、《陇南市权责清单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对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按照“自查清理、集中审核、公布实施”三个阶段,全力推进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建设工作。各部门(单位)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和部门“三定”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本部门(单位)行政职权进行了全面彻底清理;坚持“职权法定”原则,市审改办对部门权责清单进行了严格审核,市法制办进行了合法性审查;组织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评审咨询专家组进行评审论证。经820日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审定后,即在陇南政务服务网上线发布,共公布36市政府部门(单位)权力事项3133项、责任事项22157条、追责情形27308条;31部门(单位)公共服务事项192项。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