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9月1日前全面推行公安交管“放管服”

【来源:新华社 | 发布日期:2018-08-03 】     【选择字号: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日在全国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攻坚视频调度会上表示,开展2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全面攻坚,确保9月1日在全国全面推行。

  今年6月,公安部推出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目前,“申请材料减免”、“18类业务一证即办”、“一窗办”、“自助办”、“网上办”等8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措施已按要求在36个大城市率先推行。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要求各地进一步总结推广大城市推进改革的经验做法,狠抓责任落实,狠抓督导督办,在配套保障、协同联动、降费减负上下功夫,确保9月1日20项改革措施在全国全面推行。

  公安部交管局还要求36个大城市开展全面的体验式验收检查,以群众办事是否满意为标准,再梳理、再优化、再提升。同时,鼓励各地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研究推出一批分量重、含金量高、受益面广的改革举措。

 

体制改革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