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全市行政权力事项流程图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26 】     【选择字号:

陇南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认真做好全市行政权力事项流程图

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的总体部署,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已于8月底、县区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于10月底分别在市、县区政务服务网子站“阳光政务”板块上线发布。1119日,省审改办、省政务服务中心以及甘肃万维公司就行政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对各县区各部门进行了业务培训。为确保做好行政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行政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的重要性

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是党中央作出的加快行政管理制度改革、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提高政府服务能力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依法保障的政府职能体系和科学有效的权力监督、制约、协调机制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市、县区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已全面公开,实现了“晒权”,为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打下了坚实基础。而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是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行政权力网上“行权”的关键环节,更是政务服务网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行政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为网上“行权”打好基础。

二、工作步骤

(一)准备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核对已在政务服务网发布的部门权责清单,确保权责清单准确无误后,方可开展行政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

(二)梳理加载权责清单子项。市、县区政府部门对本部门权责清单子项进行梳理,认真填写《XXXX部门拆分子项需要上交市州编办的纸质档以及电子档》,并打印盖章后,报同级审改办进行审核备案(无子项的权力事项,一并确认报审改办审核备案)。审改办审核备案通过后,部门在甘肃省行政权力事项管理系统(网络环境:甘肃政务服务专网;访问地址:Http://29.22.105.42:8080/GSQLK),将拆分的子项按照权责清单子项加载流程,进行加载,经部门初审后,由审改办进行终审发布。

(三)编制加载发布流程图。权责清单子项加载完成后,部门进入甘肃省行政权力事项管理系统,导出需要加载的权力事项流程图模板。严格按照模板填写要求,认真梳理权力事项信息,准确填报权力事项流程图模板,经“事项梳理离线检测工具”检测通过后,报审改办进行审核。审改办审核无误,部门将权力事项流程图模板纸质版盖章以及电子版送审改办进行备案。审改办将权力事项流程图模板电子版传甘肃万维公司政务服务网项目组,由项目组批量导入系统,发布至政务服务网。

在行政权力流程图模板填写过程中,必须确保所填信息与政务服务大厅现行权力及实际业务流程保持一致,以便后期行政审批的对接。

三、工作时限

市、县区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于12月底前完成。其他9类行政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于20161月底前完成。

四、保障措施

   (一)网络环境要求。行政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要求必须在甘肃政务服务专网上进行。各县区各部门务必确保已接通政务服务专网,未接通的请与信息化工作机构联系,尽快接通政务服务专网。

(二)靠实工作责任。各县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县区审改办要在县区政府、县区审改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指导和督促部门按要求开展行政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各部门是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的责任主体,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重点抓、业务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切实组织实施好本部门权力事项流程图编制加载发布工作。

(三)加强业务培训。各县区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业务培训,推动行政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顺利进行。市政府各部门要加强对各业务科室的培训和指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能够按期完成。

(四)加快工作进度。行政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有效时间仅2个月,时间非常紧迫。各县区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要求,把握时间节点,主动工作,不等不靠,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内全面完成市、县区政府部门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

(五)加强联系沟通。各部门在流程图编制工作中,要做好本部门业务科室间衔接协调,并随时与上级业务部门、同级审改办沟通,技术上要随时与万维公司联系,确保流程图编制工作顺利推进。

行政权力事项流程图(细项)梳理审核加载发布工作涉及表册及相关软件(检测工具、解压软件等)下载地址:陇南政务服务网支撑群 (191048604)。

 

                            陇南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511 

通知公告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