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8-05 】     【选择字号:

市直各单位:

根据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094号)和省编办《关于印发<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机编办发〔201168号)精神,结合2013年全省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市直中文域名申报、续费及网络红页推广普及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高度重视,积极做好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

中文域名是国家加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维护我国政府在互联网上的主权地位的重要环节。做好中文域名注册和管理工作是各级行政事业单位的一项长期性业务工作。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做好中文域名注册和已注册单位的到期域名续费工作。

二、认真做好网络红页的应用工作

网络红页是全国各级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在互联网上的信息展示页面,是注册单位基本信息在机构编制系统内的准确标签,是单位自有网站的有益补充。注册中文域名的单位,“网络红页”自动开通,面向注册单位免费提供服务。网络红页设置了最新动态、政策法规、机构介绍、办事指南、机构职能、政务信息等栏目,是各单位政务信息公开的窗口。已成功注册中文域名的单位要及时上传本单位政务信息和宣传资料,完善网络红页,对外展示单位的形象。

三、具体事宜

(一)办理时间。市直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集中办理的时间为201371日至831日。下属单位的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由主管部门负责通知。

(二)收费标准。中央编办通知规定,申请注册中文域名须缴纳域名注册使用费。收费标准为:政务域名,300//个;公益域名,200//个;每个中文域名最少按使用两年时长收取。域名注册使用费由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统一收取,为方便各部门各单位顺利完成注册和续费工作,收费工作暂由市编办代理,代收后集中上缴,由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出具发票。

(三)所需材料。新申请注册单位请携带加盖公章的政务公益域名注册申请表,组织机构代码证、事业单位法人证扫描件(文件小于1M,仅支持bmpjpgjpeggif格式)及复印件,域名注册费到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办理注册缴费事宜。中文域名即将到期的单位仅需携带注册费,无需其他资质文件。

 

联 系 人:张芳菲

联系电话:8210511

    真:8210511

 

附件:政务公益域名注册申请表

 

 

 

 

陇南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7月1

通知公告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