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清理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

【来源:人民日报 | 发布日期:2015-01-13 】     【选择字号:

人民日报兰州1月8日电 (记者林治波、曹树林)甘肃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 

据了解,此次“吃空饷”集中治理范围是甘肃省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及其编制内工作人员和相关离退休人员。机关事业单位隐瞒事实、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套取财政资金的,属于单位“吃空饷”。有关人员不在岗而违纪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属于个人“吃空饷”。主要包括在机关事业单位挂名并未实际到岗上班,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因旷工或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等原因,按照规定应当与单位终止人事关系,但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已与单位终止人事关系或已办理离退休手续,仍按在职人员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等情形。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工作小组鼓励实名举报。

监督检查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