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工作组赴陇南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1-20 】     【选择字号:

20141月初,省编办副巡视员周凯、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孔德钢一行赴陇南检查指导机构编制实名制和规范化管理工作。工作组先后深入市编办和武都区编办,详细查看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运行情况、相关资料数据及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工作的制度建设、工作程序和流程、机构编制台账和基础资料、机关文书档案和电子档案、机关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编办工作汇报,反馈检查情况,对2014年工作提出要求。

省编办副巡视员周凯充分肯定了陇南市机构编制工作。周凯认为,陇南市编办这几年的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适应了陇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特别是推行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工作,涉及到机构编制工作的方方面面,抓得实,抓得好,抓住了机构编制工作的龙头,也是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基础性工作,工作有声有色,有亮点,有创新,对加强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具有积极作用,创造了经验。市编办领导班子有凝聚力、战斗力,水平有明显提高,职能得到明显加强,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

周凯对做好2014年机构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加强学习,改善服务,为服务对象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要将深化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工作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建章立制,狠抓整改落实,努力把各项工作搞得更好。二要加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要加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列入党校培训内容,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宣传教育,扩大机构编制工作影响,增强机构编制意识。三要继续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李克强总理提出“约法三章”要求,要实现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刘伟平省长也在讲话中提出空编减编、实现机构编制只减不增。这些要求都要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体现在实名制管理上面。我们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再接再厉,不断完善实名制管理信息,确保实名制管理系统正常高效运转,努力实现机构编制只减不增的目标任务。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自从2008年机构改革以来,机构编制部门全部单设,并划入党委工作部门。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变化需要,省编办提出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我们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尽职尽责,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对于陇南市编办来讲,首先要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通过我们的工作,树立权威,提高地位。现在我们面临的任务和形势已今非昔比,机构编制工作越来越重要,我们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继续做文章,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完善知识结构,为完成工作任务打好基础。五要稳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省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牵头单位已由监察厅调整到省编办,市县(区)编办也要尽快调整理顺管理体制。这是一项崭新的工作,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主要手段,我们要按照省上的安排,扎实稳步推进。

最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马富贵就落实省编办工作组要求,扎实做好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自身建设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监督检查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