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布置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15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全省统计年报布置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11月14日,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布置会议。市委编办副主任王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机构编制数据信息中心主任牛亮春主持会议,数据信息中心全体干部及各县(区)委编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王洁从四个方面对2023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县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合理划分任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有序推进。二要规范数据填报,按时按点报送。统计指标的调整情况了然于胸、把握到位。对于往年填报问题较多的地方要引起重视,避免今年再次出现。按照统一的工作部署和时限要求,在确保数据质量的前提下提前谋划、倒排工期,务必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数据报送。三要树牢保密意识,确保数据安全。务必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保密意识和斗争意识,高度重视网络和数据安全,在机构编制数据管理、传输、比对过程中,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数据信息,防止信息泄露。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反躬自省。增强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力争今年的统计年报工作高质量完成会议还就2023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填报要求及指标解释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后,数据信息中心向市直各部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就如何做好2023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年报的报送方式、报送流程及时间节点,确保市直各部门2023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有序开展。


监制:王   洁     复审:徐锐强

 

编辑:孙浩桐    供稿:张芳菲

图片要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