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党支部开展讲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06 】     【选择字号:

9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赵一升以“守初心、担使命,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赵一升同志结合自身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和思考,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构编制部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三个方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和重大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赵一升认为,作为机构编制部门,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前提下,立足本职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为陇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支撑。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要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原则,坚决贯彻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三是守初心、担使命,必须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要紧紧围绕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再加力度,再添措施,再提效果,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四是守初心、担使命,必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省委“双十条”和市委“十二条、十四条”规定及《实施办法》,坚决整治党员干部作风顽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复审 任晓娟    监制 李  军 

编辑 张芳菲    供稿 徐锐强 

图片要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