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赵一升深入阳坡村检查指导帮扶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16 】     【选择字号:

81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赵一升与黄坪镇党委书记陈玉辉,镇长杨磊深入阳坡村检查指导帮扶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赵一升一行采取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产业发展和“一户一策”脱贫计划等方面政策落实情况,通过面对面与群众拉家常、算收入,与乡村干部、驻村帮扶队一起研究谋划精准脱贫的措施办法。

在座谈会上,赵一升同志对近期驻村帮扶工作、3+1冲刺清零、拆危治乱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一要反复核查,完善基础。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验收标准,反复核查在“3+1”冲刺清零、拆危治乱、产业发展、脱贫收入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核清核准户籍人口信息,抓实抓细“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及扶贫手册等各项软件资料,针对致贫原因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切实做到“一户一策”、大数据平台和贫困户说的数据一致。二要加大宣传,做好引导。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大力推进拆危治乱工作,及时清除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做好村容村貌的美化亮化,要引导群众改变落后的生产生活习惯,全面清理庭院巷道、村庄周边、公路沿线的生活垃圾,对村内柴草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着力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三要强化责任,紧密配合。驻村工作队要强化政治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与驻村干部的紧密配合,继续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会后还邀请市扶贫办姚培愚科长对精准扶贫和脱贫验收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全面指导。

 

     复审 赵满强    监制 李   军 

       编辑 张芳菲    供稿 张   梁 

图片要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