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召开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审核登记科 | 发布日期:2018-08-10 】     【选择字号:

87日,陇南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召开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对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监督管理等进行了业务培训。各县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及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市编办副主任赵满强同志通报了近年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情况,各县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交流了工作情况。

会上,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刘增涛同志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率,做到应登尽登。要梳理事业单位基本情况,弄清事业单位登记底数,认真分析登记率低的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登记难、年度报告难问题,切实提高登记率。二要全面实施服务标准化,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作为“窗口”单位,要按照“四办”改革要求,规范登记管理行为,扎实推进优化服务工作。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三要加强监督管理,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健全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适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通过事业单位在线网站、机构编制网站等向社会公布监管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督促其及时整改,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取得实效。四要继续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要对试点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评估,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客观评判试点效果,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五要提升站位,全力配合编办中心工作。机构改革是今年机构编制系统的重要工作,改革任务十分繁重,要增强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六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廉政教育,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要按照省市统一要求,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帮助群众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时政要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