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20 】     【选择字号:

718上午,市编办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会,分析了上半年市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赵一升主持会议,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副组长王二喜应邀到会指导,市编办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赵一升简单总结了市编办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他认为上半年的工作有以下五个特点:一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站位明显提高。二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化程度明显提高。三是第四派驻纪检组的指导更直接、更具体。四是党风廉政建设与机构编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五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同时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提出了的存在问题,即履行“一岗双责”还没有常态化,在制度有落实上还有差距,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程度还有待提高。对标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的要求,对标年初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兜底,保持上半年的工作势头,必须全面完成年初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以上率下,敢于担当。紧密联系各项改革任务,锤炼党性,敢于作为,进一步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三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指导。四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坚决惩治腐败,努力推动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及分管工作,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别做了汇报。

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副组长王二喜在听取了市编办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汇报后,肯定了市编办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突出责任细化。只有细化责任,工作才有抓手,才有目标。要对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再研究、再细化,切实明确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二要突出主动担当。不能靠主要领导督促我们的工作,要有主动作为的意识,在各自岗位上主动谋划工作,主动思考工作。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当务之急是机构改革工作,在深化机构改革中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四要突出问题导向。每一位同志对上半年工作来一次“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整改和化解。五要突出责任追究。强调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通过责任追究,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于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要动用问责程序,警示一片,带动全员。

时政要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