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认真谋划安排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30 】     【选择字号:

327日,陇南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工作要点,讨论通过了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制度和服务指南,就如何做好2018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安排。

会议要求,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化学习,优化服务,强化监管,进一步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及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系统学习有关政策法规,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二要优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要按照“四办”改革要求,实行一网办、一站式服务。严格执行工作制度和服务指南,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整合、减少流程环节,扩大即时办结范围,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限,力争实现办事单位零跑腿。要清理法人登记事项,规范法定代表人履职行为。贯彻执行《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认真编制、整理、装订各类登记档案。三要强化监管,健全监管机制。要继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健全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原则上不低于已登记法人事业单位的10%,面向社会公众直接提供公益服务的法人事业单位的抽查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5%。对不及时办理变更事项和提交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要随时开展抽查。召开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通报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督查调研,加强与基层的沟通交流,掌握了解基层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时政要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