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两会”︱陇南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26 】     【选择字号:

陇南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唐仁健  王玺玉  张建昌  李存文 刘仲奎 

车克钧  孙雪涛  崔景瑜  岳金林等参加讨论

1月24日,陇南代表团在甘肃大剧院陇南厅认真审议了省长唐仁健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存文,省民盟副主委、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省林业厅巡视员车克钧,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金林,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祁葆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郃等代表参加了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剑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刚、甘肃省林区中级法院院长张天林、省人民检察院林区分院检察长陈其功列席了会议。

 

王玺玉

王玺玉代表说,这次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起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一次换届会,开好会议意义重大。唐仁健省长代表省政府,围绕总结过去、展望未来、部署今年,作了一个很有分量、很有深度的报告,有许多新思路、新举措和新要求。报告主要有以下几个鲜明特点:一是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总体要求,体现了政治上的高站位。二是报告科学研判我省工作基础、发展成就、面临困难和有利条件,描绘了未来甘肃的新蓝图。三是报告紧扣发展阶段和人民群众期盼,形成了针对性、指导性强的思路对策,突出着力重点,确定和强化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和举措,尤其是对精准脱贫和生态建设谋划得很扎实很到位。四是报告紧紧抓住落实务实这个关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作风建设,完善了措施办法,展示了省政府领导班子驾驭全局、推动发展的能力、定力和水平。几点建议:1.特困人群的精准脱贫要真正体现分类指导、“一户一策。这类群体的脱贫难度很大、涉及全局,应深入具体研究,采取兜底政策要精准、“三变改革要优先、生活方式要帮带等措施,着力破解。2.项目是我省调整结构、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要从具体项目入手,逐环节逐问题破解,吃透特殊问题,实化管用办法,领导干部要敢担当、会担当,使重大建设项目能够真正落地、推动发展。

 

 

孙雪涛

孙雪涛代表说,听了唐仁健省长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和振奋,觉得这个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做到了中央要求与甘肃实际的紧密结合、阶段目标与年度计划的有机衔接、全局任务与重点工作的科学统筹,是一个践行新思想、顺应新期待、引领新时代的好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坚定信心、彰显决心的好报告。对报告在五个方面感受特别深:一是政治站位高,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站位、贯彻中央重大决策的坚决态度、落实省委部署的政治自觉;二是工作作风实,总结成绩客观求实,分析问题深刻真实,确定目标前瞻务实,提出举措科学扎实;三是谋划思考深,既注重统筹兼顾解决发展不充分的问题,又突出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四是宗旨意识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字里行间洋溢着省政府强烈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五是自我要求严,彰显了省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敢死拼命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陇南将从六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全面小康最大短板;二是呵护绿水青山,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三是壮大县域经济,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四是持续推进向南开放,融入区域经济一体化;五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六是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努力实现共建共享,推动陇南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崔景瑜

 

崔景瑜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对2017年和过去五年成绩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充分证明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措施办法是符合实际、稳妥有力、卓有成效的,也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驾驭全局、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对过去一年的工作,主要有五点感受:一是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二是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三是绿色发展的共识更加深入人心;四是改革开放步伐不断加快;五是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报告对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和2018年重点工作的谋划部署积极务实,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将结合实际,切实抓好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要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快速推进城乡一体化,打造秀美宜居的陇上江南和幸福美丽新陇南;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构建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田广慈

田广慈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很符合武都的实际情况。武都区是全省深度贫困县区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结合武都实际抓好落实。聚焦深度贫困乡村,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细化完善“一户一策”措施,协调推进各类项目落地实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旅游强镇等示范化建设,增加城镇对产业的集聚、辐射、放大功能,实现以产兴城、以城带乡、产城融合发展。持续扩大油橄榄、花椒、核桃、中药材基地面积,加快土蜂蜜等农特产品开发,着力提高产量、做优品牌、提升效益。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建议:省上将油橄榄纳入全省的特色产业,给予政策支持。

时政要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