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服务流程 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建立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来源:中国陇南网 | 发布日期:2016-12-01 】     【选择字号:

康县政务服务中心试运行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编办和县政务中心通力配合,坚持以“规范、廉洁、高效、便民为宗旨,通过简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实现了审批办件“四破四立”,逐步使政务服务向规范化迈进,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办件程序进一步规范,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一破“现场咨询”,立“即时查询”。以前办事群众对所需资料不知情,常常需要到部门现场向工作人员进行咨询,有时因相关业务人员不在,出现无法咨询的现象。现在,登录康县政务服务网(http://lnkx.gszwfw.gov.cn/),即可查询办事所需资料,并进行网上咨询

二破“多头跑路”,立“部门集中”。为解决群众办理事项业务要到各相关单位分头去办理的“多头跑路”问题,康县编办结合工作实际,统一在政府部门设立行政审批股,专门负责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以及便民服务事项的审批和办理,并将行政审批股人员整体纳入政务服务大厅,负责审批事宜,避免群众多跑路,提高了办事效率。

三破“无限期等候办理”,立“限时办结”。经窗口工作人员审定群众所提交的办事资料齐全,受理事项的窗口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且由该窗口B岗工作人员或首席代表去后台办理,群众只需等电话通知,在窗口取件。确需现场配合的,由该窗口联系当事人现场配合。办件进度可根据受理编号登录网站查询。对即将到期的受理件,系统会每天提示警示,确保受理件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四破“门难进、脸难看”,立“公众监督”。以前,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工作人员态度生硬的情况时有发生,维权难度较大。政务服务中心以“规范、廉洁、高效、便民”为服务宗旨,不断提升政务礼仪,确保办事群众满意。对于态度恶劣或办件超期未办结的,群众可通过网站或监督电话投诉,确定为事实的,由中心和监察部门督促办理,对造成当事人重大损失的,报送纪检监察部门追责。

通过进一步简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7月份以来,康县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6233件,办结6151件,办结率提升为98.7%超期未办结0件;投诉件0件;服务满意率达100%

时政要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