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不断优化服务,努力提升行政审批效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04 】     【选择字号:

近年来,成县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创新、协调、便民、利民的原则,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落实到“优化服务”上,提升服务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截止目前,成县政务服务中心受理行政审批事项8719项,100%办结。

一、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按照“统一高端设计,统一开发建设、统一推进应用、统一办理平台、统一数据共享”的原则,成立县政务服务中心,建立电子监察系统,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

二、简化程序,提高效率。紧抓行政审批“集中进驻”和“充分授权”两个关键环节,着力解决群众“多头跑”问题。目前,县本级具有行政审批服务职能的县直部门和驻成单位和应进行政审批事项、备案事项已全部进驻。逐项授予了进驻人员受理回复权、审核上报权、组织协调权和行政审批专用章使用权,实现“政务服务中心之外无审批”。

三、规范操作,权责明晰。透明规范业务操作,着力解决“互相推诿、流程模糊”等问题。县政务服务网中心统一编制受理通知书、一次性补正通知书、承诺通知书、上报通知书等示范文本,对申请材料符合规定的,立即予以受理并出具受理通知书,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当日向申请人出具一次性补正通知书,书面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对不予办理或不属于本部门业务范围的,书面告知其理由或办理部门,最大限度制约自由裁量权。

时政要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