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27 】     【选择字号:

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要求, 2016612日至711日,我们采取书面审查、现场核查和网上跟踪监测等方式,对市直8个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情况进行了抽查。

一、精心安排信息抽查工作

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规定,我们及时召开会议,对信息抽查工作进行安排。并结合我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实际,下发《陇南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信息抽查工作的时间、范围、内容、方式等,要求法人事业单位及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搞好抽查工作,根据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如实反映情况,接受询问调查,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扎实开展信息抽查工作

我们对市直已核准登记法人事业单位按照4%的比例,随机抽取陇南市人民政府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陇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陇南市节能监察中心、陇南市建筑业管理局、陇南市交通勘察规划设计院、陇南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陇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陇南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等8个单位,制定了《陇南市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实施方案》,向被抽查单位下发《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采取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等方式,现场查看了被抽查单位的牌子、公章、住所、职责范围等登记内容,网上查看了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截图,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并当面反馈抽查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三、及时公示抽查结果

抽查工作结束后,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抽查结果及时在“陇南公众信息网”、“陇南市机构编制网”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监督。对发现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信息公示不及时、《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未按规定悬挂等问题明确整改时限,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时政要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