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赵一升为市编办党员干部讲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17 】     【选择字号:

61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赵一升围绕“严守党章党规,规范党员日常言行”这一主题,以《守规矩,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市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从充分认识规矩在历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掌握新时期党对守规矩的丰富内涵、以党的规矩为镜修身肃纪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讲政治、守规矩,既是安身立命之基,又是人格修养之道。上至治国理政兴邦,下至修身立业齐家,从古至今,守规矩一直贯穿于中国历史发展的方方面面,在历史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宝贵品格,又是中华民族意识和文化心理的重要体现。

中国共产党历经95年艰难曲折,逐渐发展壮大,实现一次又一次胜利跨越,靠的也正是明纪律、守规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对讲政治守规矩多次进行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反复强调规矩意识,不仅是对革命优秀传统的再凝炼和再升华,更是要提醒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在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时候,我们党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严明纪律讲规矩,如此方能祛毒强肌、强筋健骨,以巨人之姿永立时代潮头,不辱使命,不负信仰,守护我党千秋功业。

讲规矩,贵在经常、重在日常、做在寻常,不能只喊在嘴上、写在纸上,而是要切切实实落到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起。一要对《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进行深入学习,学透吃透其中的要义和精髓,真正把党的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先锋模范。二要将规矩体现到实际行动中。在工作中,要严格遵守机关学习制度、考勤制度等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工作程序、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做到勤勤恳恳工作、认认真真办事。在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既要在小节上自律,又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三要在推进工作上求实效。要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法规、制度和要求,坚持用制度治办、管人、办事,进一步转变工作观念、工作重心、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扎实的作风全力投入到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中去,继续深化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真正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为全面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努力开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时政要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