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深入双联村与村党支部共同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0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推进机关党员干部踏踏实实学、实实在在做,5月31日,市编办组织机关党员、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深入双联点,与村党支部共同组织全村在家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编办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孟清义结合基层组织和农村实际,为机关党员和村上在家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员进行阐述。孟清义指出:当前基层工作形式发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对基层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层党员要适应新常态,顺应时代变化。一要有信念。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明确党员的基本标准,为群众树立行为规范,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模范。二要懂科技。农村党员更要懂得科技兴农的道理,邓小平同志曾说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当今,农业要发展,更需要科学技术来指导。一名合格的基层党员必须要懂科技,特别是农业生产方面的科学技术以及专门针对农村生活方面和一些简单的农产品加工技术。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做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三要勤致富。要有强烈的致富意识。如果一个党员不能发展致富,群众收入就不能增加,就解决不好吃饭难、住房难、看病难、上学难和养老难等问题,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和矛盾,整个村就会落后于周围其他村,村党员的先锋作用也就得不到群众的认可。同时,要在探索勤致富思路方面多动脑筋。

孟清义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做到全面化、日常化。孟清义要求基层一般党员要明确自身身份,要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群众利益、倡导文明新风、促进农村稳定等工作,主动承担责任,把自己的身份亮出,公开服务。农村流动党员要经常向组织报平安,经常与村党支部保持联系、互动。时时想起党支部这个。同时党支部要帮助流动党员解决外出后家庭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外安心工作,也要鼓励和引导流动党员回乡创业、回村任职。

通过在双联村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机关党员作风转变、激发干劲、强化担当、尽力作为、严守规矩、守住底线,为今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奠定了基础。

时政要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