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环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4-14 】     【选择字号:

为创新政府管理方式,规范市场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中国人民银行陇南市中心支行制定了《人民银行陇南市中心支行推广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即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布查处结果,推动随机抽查监管与社会信用相衔接,规范监管行为。

人行陇南中心支行多措并举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一是建立检查对象、检查人员名录库。检查对象名录包括检查对象的名称、地址、负责人姓名、联系电话等内容。检查人员名录包括检查人员的姓名、性别、职务,名录中检查人员均持有人民银行《执法证》。二是建立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规章及实施方案的规定,建立了抽查事项清单,明确了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和抽查方式等,并向抽查对象公布。三是实行动态管理。对检查对象、检查人员名录库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录入、更新相关信息,确保监管对象齐全、监管人员合格、监管事项合法。四是加大宣传力度。人行陇南中心支行加强与市政府、各金融单位和人民银行县区支行沟通联系,转变执法理念,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探索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抽查监管办法,不断提高执法能力。

人行陇南中心支行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落实监管责任,做到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