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走深走实,12月11日,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市委编办主任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内容和《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调查研究工作座谈会》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课题作了成果交流,王军逐一进行点评,并就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此次调研工作准备充分、组织得力,形成的调研报告调查研究全、问题查找准、思考研究深、措施对策实,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有广度。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基本功和必修课,经常性、广泛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及时研究解决制约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真正做到调有所得、研有所获、干有所成。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再取新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紧盯机构编制领域深层次问题和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破解难题、化解矛盾的思路举措,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三要强化成果运用。要在认真开展调研的基础上,注重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通过调研,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找准问题根源和症结,提出对策建议,解决这个问题甚至这一类问题,并且以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为契机,及早谋划准备明年的工作,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监制:王    洁    复审:徐锐强
编辑:孙浩桐    供稿:陈星宇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