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进农户 法治意识入人心 市委编办驻村帮扶工作队扎实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07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积极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在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市委编办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入户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语言宣讲宪法内容,真正让法治意识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活动中,帮扶工作队走访入户,为群众发放宪法宣传资料,面对面解读宪法知识、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通过向群众讲解“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的由来、宪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及防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醉驾酒驾、冬季安全出行知识等内容,不断增强群众法治观念,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打牢思想基础,营造人人学法、人人尊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群众对宪法的认识,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学会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推动建设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监制:王    洁    复审:徐锐强
编辑:孙浩桐    供稿:尹燕芳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