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赴礼县、西和县开展机构编制督查评估调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07 】     【选择字号:

 

根据《全市机构编制系统2023年度专题调研工作方案》,11月1日至11月3日,市委编办副主任、三级调研员李德平带领相关科室人员赴礼县、西和县开展机构编制督查评估调研工作。


工作组先后深入礼县委编办、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礼县工业园区及部分乡镇实地查看,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政策法规学习贯彻执行情况、基层事业身份警察消化工作进展情况、改革后林业和草原局职责履行情况、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情况以及乡镇综合执法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评估了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以及自身建设情况,并对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清理整改、实名制运行等工作进行了指导。调研期间,李德平为礼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专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随后,工作组深入西和县公安局、县委编办,重点督查《条例》《规定》学习贯彻执行情况、基层事业身份警察消化工作进展情况、评估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等方面工作。


督查调研工作结束后,工作组分别与礼县委编办、西和县委编办开展座谈交流,就此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一一反馈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强调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的原则,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切实把机构编制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二要主动谋划创新方法,努力破解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中出现的各种矛盾,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政策领悟能力、业务创新能力上下功夫,科学构建机构编制工作新格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监制:王   洁    复审:徐锐强

 

编辑:孙浩桐    供稿:邹晓春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