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市委编办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04 】     【选择字号:

       11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市委编办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世忠,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马燕,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志康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二喜列席会议,市委第二巡察组联络员、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及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内设科室负责人、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编办主任文旭主持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志康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世忠作讲话,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市委编办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端正思想认识和政治态度,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巡察整改当作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和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突出整改的政治性、实践性和具体性,勇于直面矛盾、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从严从实标准,坚持从细从深要求,坚决将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二要强化工作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市委编办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带头落实、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细化措施、逐条逐项推动整改、逐条逐项抓出成效。要及时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实。要及时筹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要加强督导,实时掌握整改举措、行动和效果,及时指出和纠正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典型问题要及时提醒。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拓展整改成果。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清实质,找准病灶,对症下药,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对于反馈的问题,既要在治标上下力气,也要在治本上下功夫。对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找出体制机制方面的根源,从源头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要研究制定基础性、长效性的政策措施,编密制度的“笼子”,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坚决制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要全面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坚决防止巡察反馈问题变异反弹、死灰复燃,持续巩固整改成效。


    文旭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全面客观指出了我办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中肯可行的整改意见,指出的问题准,提出的措施实,我们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以上率下,逐层逐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三要突出标本兼治,精准施策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四要注重成果转化,凝聚工作强大推动力。


  监制:赵满强    复审:徐锐强

  编辑:孙浩桐    供稿:徐锐强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