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传达学习全省防汛救灾电视电话会议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24 】     【选择字号:

8月24日,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防汛救灾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编办主任文旭主持会议,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救灾电视电话会议并成立陇南等重点地区应急救灾指挥部,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陇南防汛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受灾群众的深切关怀。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任务的艰巨性,严格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按照省、市防汛救灾统一安排部署,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要时刻关注防汛救灾形势,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临战状态。要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防汛救灾统一指挥调度,时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密切保持与江南街道办事处大堡社区的联系,及时掌握所联系的突击抢险点汛情变化和防汛救灾情况。二要高度重视帮扶村防汛救灾工作。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保持战斗状态,全面参与帮扶村灾情排查统计、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救灾资源协调争取、灾后重建规划制定等工作。要全力配合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工作。单位要抽出足够的力量,投入一定的资金,帮助帮扶村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三要开展防汛救灾捐款。要在全单位组织开展支持防汛救灾捐款活动,对帮扶村重灾户特别是建档立卡受灾户开展慰问,尽可能解决群众当前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难题,让每一位群众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后,市委编办组织开展支持防汛救灾捐款活动,28名干部职工自愿捐款6700元,用实际行动支持防汛救灾工作。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