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决定文旭同志任市委编办主任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7 】     【选择字号:

     

724日,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宣布市委关于市委编办主要领导职务调整变动的决定,文旭同志任市委编办主任,赵一升同志不再担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武福成宣布市委决定。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杨郃指出,这次市委对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市委着眼于陇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从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工作需要出发,经过充分酝酿、慎重考虑、通盘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建设和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赵一升同志担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以来,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稳妥有序推进党政机构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乡镇街道体制改革等各项改革,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把审核审批关,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和机构编制支撑。市委对赵一升同志的工作是肯定的,大家也是一致认可的。

杨郃指出,新任市委编办主任文旭同志,综合素质好,大局意识强,理论水平高,工作思路清晰,敢于担当,作风务实,具有较强的综合协调和组织领导能力。东西扶贫协作启动后,坚决服从市委安排,克服各种困难,率先赴青岛工作,一手抓青岛办事处的筹建,一手抓东西扶贫协作的先期对接,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担任青岛办事处主任和在青岛挂职以来,主动开展对接联络,大力争取帮扶资源,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为推动东西扶贫协作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促进青陇协作不断提档升级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市委认为,文旭同志担任市委编办主任是合适的。

杨郃强调,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服从市委决定,积极支持文旭同志开展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局面。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维护班子团结,形成工作合力。班子“一把手”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带头维护班子团结。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工作,替班长当好参谋助手,时刻维护集体权威。三要积极担当作为,提升工作水平。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思路和方法,努力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要全力抓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要严于律己,防微杜渐,真正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班子成员要从自己做起,培养和树立良好风气,共同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防线。

     

赵一升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担任市委编办主任期间的工作,真诚地欢迎文旭同志来市委编办工作。赵一升表示,自己坚决服从市委的决定,衷心感谢市委对市委编办特别是对自己的关心和关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己将始终铭记组织对自己的培养和关怀,常怀感恩之心、常存感激之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做事,清白做人,守规矩,守底线,努力在新的岗位取得新成绩。

     

文旭表示,自己坚决服从市委的决定,将团结带领全办干部职工,奋发努力,担当作为,履好职,尽好责。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履职尽责敢担当。尽快学懂弄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摸实摸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状况,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三要凝心聚力干事业。带头讲团结,促和谐,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旗帜鲜明支持干事者,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四要以身作则抓作风。带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监管,切实树立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监制 赵满强    复审 强竹青

   

编辑 张芳菲    供稿 徐锐强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