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党支部开展走访困难群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9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帮扶办要求,61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赵一升带领市委编办干部职工前往黄坪镇阳坡村开展结对贫困户帮扶行动,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战。

一是准确掌握基本情况。走访过程中,帮扶责任人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一户一策”为抓手,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等标准,仔细核对人口、耕地、收入、务工去向、子女就学、政策落实等情况,做到心中一本帐、情况一口清。

二是开展疫情影响分析。详细了解收入来源组成、务工去向,针对外出务工有困难的群众,在深入调研与统筹协调的基础上,利用各项到户扶持政策,为农户出谋划策寻找用人企业,鼓励在家人员壮大种养殖产业,并利用多媒体平台、定向认购等消费扶贫的方式拓宽农户收入渠道,保持收入稳定,防止出现返贫风险。

三是完善落实“一户一策”。根据入户了解户内情况和农户需求,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难点、热点问题,对“一户一策”进行动态管理,不断完善好、落实好一户一策中的各项帮扶计划,从而巩固提升各项帮扶工作及脱贫攻坚成果。

   四是做好困难群众的贴心人。通过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增进相互感情,宣传各项国家惠农政策,鼓励他们要对未来的生活有信心、在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在一线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努力工作,通过勤劳双手脱贫致富。
    
  
 
     监制 赵满强    复审 强竹青
      编辑 张芳菲    供稿 英伟康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