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0-04-22 】     【选择字号:

 

             

421日,市委编办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安排市委编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二喜莅临指导会议,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赵一升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每位党员干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赵一升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全面从严治党有关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严格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定期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正“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四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研判调研,强化网络信息管控,抓好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统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五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全面提升机关党建水平。要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进一步激发机关工作活力和动力。六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要坚持挺纪在前,严格党内监督,严守机构编制纪律,健全完善制度,坚决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切实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七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切实巩固巡察整改成果。要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整改成果进行“再体检”,查漏补缺,跟踪问效,进一步巩固深化巡察成果。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二喜在会上作了讲话,认为此次会议有政治站位高、工作谋划实、安排部署细等特点,并就如何抓好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抓落实。要抓住政治意识这个根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二要聚焦工作任务抓落实。要聚焦会议安排的七个方面工作,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建立主体责任清单。三要自觉履职尽责抓落实。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四要正视短板不足抓落实。要认真梳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查漏补缺,扎实整改。五要从严要求抓落实。要在机关工作中严要求、严管理,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


    监制 赵满强    复审 强竹青
    编辑 张芳菲    供稿 徐锐强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