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开展帮扶责任人集中入户走访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0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精准脱贫验收考核政策解读培训会会议精神及关于对“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开展“回头看”的通知文件精神,9月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赵一升主任精心安排部署,刘增涛副主任一行18人深入黄坪镇阳坡村,与贫困户对接,落实“一户一策”回头看工作,完善脱贫资料。

      一、召开培训会,集中学习精准脱贫验收考核政策
      为确保验收考核工作顺利通过,市委编办特邀请市扶贫办姚培愚科长到村召开培训会,就精准脱贫验收考核政策,向帮扶责任人和乡村社干部专题,提升帮扶干部政策水平。

      二、对照验收标准,查看村级软件资料完成情况
      会后,市委编办副调研员苟江涛与市扶贫办姚培愚科长对村级资料、贫困户资料、非贫困户资料详细查看,对资料存在的问题逐一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三、深入帮扶户,宣传政策完善精准脱贫软件资料
      市委编办帮扶责任人分三个组,到各自帮扶户,开展帮扶工作,每到一户,帮扶责任人一是亮明身份发放连心卡;二是再次核查帮扶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三是核查户中各项惠农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并向帮扶户宣传惠农政策,提升群众认可度;四是采集贫困户的各类收入,帮算收入账,让贫困户不仅清楚自己的收入,还认可自己的收入;五是对帮扶户中各类软件资料再次校对,确保户中档案资料齐全、准确、群众认可。

   

   

   

   

   

   

                

 

   

        复审 任晓娟    监制 李   军

        编辑 张芳菲    供稿 邹晓春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