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9-07-26 】     【选择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415日至20194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委编办进行了常规巡察。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72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副主任马燕向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孙雪涛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茹涛向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茹涛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编办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赵一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茹涛指出,市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抓党建促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推进“三重一大”制度落地见效,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和谐、无杂音,各项工作运行平稳有序,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脱贫攻坚及上轮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茹涛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三是进一步严肃党内生活。四是进一步严守纪律规矩。五是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副主任马燕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深入扎实整改。三要注重建章立制,巩固放大整改成果。

赵一升表示,这次市委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委编办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市委编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巡察意见指出的问题准,提出的措施实,对加强和改进市委编办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我们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整改。二是靠实领导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三是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四是坚持求真务实,全面转化提升巡察整改成果。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复审 赵满强   监制 任晓娟 

      编辑 张芳菲   供稿 徐锐强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