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9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重要会议精神,329日,市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组长钱瑜莅临指导会议,市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赵一升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每位党员干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赵一升就如何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重点从五个方面把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一是持续强化廉政教育。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持续抓好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二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靠实责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严格坚持民主集中制。三是持之以恒严守纪律。要严守工作纪律和机构改革纪律,严格党内监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要持续纠正“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五是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各项制度。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严格执行制度,率先垂范,做好榜样。

     

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组长钱瑜肯定了市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以清晰明确的思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意义认识好。要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地位,认清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认清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个人之间的密切联系。二要以有效管用的制度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规划好。要坚持用制度规范工作,坚持用制度推动落实,坚持用制度考评惩戒。三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好。要坚持从小事抓起,个人把个人的事情办好。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副职把自己的责任尽到。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管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担起。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